宝钢钢构产销量跻身全国前三强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7

宝钢钢构产销量跻身全国前三强

  宝钢钢结构业务整合一年来,整体优势显现,去年完成产销量14万吨,跻身全国前三强,综合能力居全国前列,产品被用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澳大利亚昆士兰电厂、美国旧金山大桥改造等国内外重大工程建设。

  宝钢产业公司积极发挥“四位一体”的整体优势,做大做强宝钢钢结构产业。成立了钢结构事业部筹备小组,通过虚拟组织形式统筹销售钢结构及相关产品;建立了钢结构销售中心及大宗原材料采购中心,推行相关业务一体化运作,努力实现资源价值最大化;开展专业培训,提高销售人员综合素质;发挥科技人员作用,从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质量入手,加大科研开发力度,取得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其中,自主研制的“串式多级压缩等离子弧发生器”,获发明专利;与同济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用于结构抗震试验的“10000KN微机控制电液伺服多功能试验机”,填补了国内空白。去年底,产业公司建成了年设计产能10万吨的目前国内最大规格的冷弯型钢生产线,不仅丰富了宝钢钢结构品种,而且扩大了生产规模,为宝钢钢结构提高市场综合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宝钢产业公司把承接国内超大型项目和开拓国际市场作为经营策略,积极抢占市场制高点。去年4月,产业公司主办了上海第二届国际钢结构成果展,参加了中国钢结构协会20周年庆典,扩大了宝钢钢结构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知名度。产业公司接连在国内大型建设项目中中标,先后取得了我国第一台100万千瓦发电机组——华能玉环电厂等超大型工程钢结构制作订单。瞄准2008年奥运会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努力扩大市场,获得了北京电视中心、北京银泰大厦两个重大项目的钢结构制作合同。同时,产业公司积极参与国际竞争,拓展国际市场,产品出口美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去年,产业公司钢结构产销量比整合前4家企业的产销量总和增长了40%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