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座奥运型加油站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21

北京首座奥运型加油站运营

  2月6日,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根据“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标准打造的新型加油站----“北京站”加油站问世,这是北京首座奥运型加油站,由此,拉开了“北京2008奥运会石化合作伙伴北京加油站”奥运服务计划的序幕。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副总裁李春光和销售公司有关领导、北京奥组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2月6日上午,“北京站”加油站内一派节日景象。标志牌上,奥林匹克五环和北京奥运会标志格外醒目。加油机旁,专门设置了奥林匹克体育用品和中国石化产品的展示柜。“北京站”加油站位于北京火车站西北侧,是一座全新的加油站,所有设备全部采用最新技术。该站占地面积1900平方米,建筑面积181平方米,4枪加油机5台,30立方米油罐4座。该站引进了瑞典先进技术的ABS环保管线,采用密闭卸油、密闭加油技术,供应高品质清洁油品,并实行全方位、全天候安全监控,既环保,又安全。

  “北京站”加油站开业后,24小时为广大市民提供符合国家环保要求的90号、93号、97号、98号汽油和柴油,是目前供应品种最全的加油站。该站还配备了24小时便利店,公共厕所对外开放,极具人文色彩。

  李春光在揭牌仪式上向北京市委、市政府,向北京奥组委,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中国石化的朋友表示感谢。他说:为2008年奥运会服务是我们的责任。目前,我们正在北京实施成品油管道建设项目,预计年底投入运行,其环状输配油管与所属700多座加油站构成可靠的供油网络,可大大提高成品油输送安全性和效率。燕山石化等一批企业正在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确保今年向北京市场提供符合欧洲三号排放标准的车用汽、柴油,满足奥运会对石化产品的需求。中国石化的目标是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公司,奥林匹克是一个全球化的平台,中国石化将把参与奥运会作为实现企业国际化的一个载体和机会,着力打造“中国石化”这一整体形象和知名品牌,为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贡献力量。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在致辞时说:作为国内最大的石化企业之一,中国石化的产品在北京和全国各地都有着广泛的市场和良好的信誉。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石化合作伙伴,是对中国石化领先的技术实力、先进的生产体系、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的认可。“北京站”加油站的建立,是中国石化实践“奉献清洁油品、服务绿色奥运”宗旨的一大举措。北京奥组委和中国石化的密切合作,一定能够为成功举办奥运会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为中国石化的长远发展带来更加美好的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