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2005年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7

加大预防力度 强化内部监督 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

----中远集团2005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3月1日,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在北京召开2005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中央纪委监察部一室副局级专员姚中一、国资委纪委副书记邵瑛、中远(集团)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集团总部各部门、中心负责人,集团各二级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纪委书记和其他有关单位负责人等210多人出席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4年工作,按照建立健全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要求,部署2004年的工作任务。

  中央纪委监察部一室副局级专员姚中一同志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中远集团的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要求中远集团各级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从企业实际出发,抓紧构建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国资委纪委副书记邵瑛同志在会上充分肯定了中远集团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并提出五点要求:深入认识理解党中央战略决策;从分析和把握腐败的规律确立预防腐败着力点;加强国有企业预防腐败工作必须与企业经营管理相融合;必须坚持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必须正确认识预防与惩治的关系。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及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同时,会议在总结2004年中远集团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基础上,研究部署了2005年中远集团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十项主要工作任务。即: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颁布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二是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落实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规定;三是继续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发挥惩治腐败的重要作用;四是围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深化监督检查和效能监察;五是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六是强化对海外企业的监管,保证海外资产的安全;七是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进国有出资人监督切实到位;八是深入实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完善职工群众监督机制;九是积极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党风建设和廉洁从业不断深化;十是加强纪检监察审计队伍建设,提高监督工作能力。

  中远(集团)总公司总裁魏家福、党组书记张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纪检组组长李云鹏在会上,做了题为“加大预防力度,强化内部监督,深入开展中远集团反腐倡廉工作”的中远集团2005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