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采取六大措施“科学节能”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18

中国长航采取六大措施“科学节能”

  面对今年燃油、钢材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召开2005年节能工作研讨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建设“和谐社会”和节约性社会的精神,特别是针对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每桶再次突破55美元,国际铁矿石进口价格上涨71.5%,以及国内水、电、煤等公用事业价格潜在上涨因素,提出“科学节能”的思路和目标,积极采取六大措施,应对产业链上游成本上涨给运输主业、造船工业等产业带来的冲击。

  一是加大节能宣传教育力度,深入扎实开展好“节能宣传周”、“节能知识竞赛”等活动,增强全员节能的自觉性。二是强化管理,健全节能管理体系及奖惩体制,实行定额控制,减少能源消耗。三是依靠科技,引进消化节能新技术,提高节能水准。四是加强营运监控,科学调度、合理配载,鼓励船舶采用优化队型、淌航、利用潮汐等节能措施,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五是从源头抓起,前移节能关口,重点抓好新建船舶节能设施的选型及营运成本分析。六是齐抓共管,构建信息交流平台,形成协调和谐的节能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