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电网确立战略目标 年内解决主网“卡脖子”问题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2

深圳电网确立战略目标 年内解决主网“卡脖子”问题

  广电集团深圳供电分公司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近日,该公司正式确立了自身发展实施战略,包括公司的主要职责、宗旨、定位、发展实施战略目标和深圳电网发展目标等。

  这一发展实施战略明确提出,深圳电网是南方电网及广东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适应深圳市由“速度深圳”转向“效益深圳”的发展战略,发挥南方电网的窗口作用,把深圳电网建设成为“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适度超前”的现代化大电网,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安全、可靠、优质、经济的电力。同时,深圳电网的建设和发展将分三步走:到2005年,解决主网供电“卡脖子”问题;2006至2010年,加强电网结构,实现主配网协调发展,改善配电网络,提高配网装备水平;2011至2020年,进一步优化网架结构,实现电网可靠性与经济性的协调发展,使电网设备及自动化等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今年深圳电力电量 “双缺”问题更加突出。到目前为止,深圳电网最大日错峰负荷及计划外错峰电力均已创历史新高,怎么办?深圳电网累计发出红色预警信号的次数,目前便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怎么办?如何保证深圳的电力供应,将缺电带来的影响尽可能降到最低?3月8日,一份工作汇报摆上了深圳市政府有关领导的案头,一下子令他们对确保深圳安全可靠供电变得“有底气”起来。因为这份汇报对2005年深圳电力供应形势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进一步细化错峰用电方案、积极争取网供指标份额、依靠技术手段推进需求侧管理等十大应对措施。

  据预计,今年深圳电网最高负荷将达790万千瓦,比增15.3%,预计夏季电力缺口最大约50万千瓦。面对严峻形势,他们表示,将化压力为动力、积极应对,为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包括抓好安全工作、做好需求侧管理、加快电网发展、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加强经营管理、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