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航动力所设立“昆仑”青年科技创新基金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5

  编者按:中国一航动力所优秀共产党员、“昆仑”发动机总设计师严成忠主持研制成功了我国第一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先进、性能可靠的“昆仑”发动机,结束了我国航空发动机长期以来只能测绘仿制改进改型的历史,成为继美、英、俄、法之后第五个能独立进行设计航空发动机的国家,为我国自主发展航空事业做出了开拓性贡献。面对掌声和鲜花,他说,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今后我还要继续努力,以无愧于党和国家对我的教育、培养和希望。他更加致力于航空发动机技术的研制和发展,并注重于航空技术人才的培养工作,他把获得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的20万港元奖金,全部捐给了研究所,作为技术创新基金,以促进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成长。严成忠同志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他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为广大党员树立了榜样。

严成忠捐献何梁何利奖金
一航动力所设立“昆仑”青年科技创新基金

  2004年11月,一航动力所“昆仑”发动机总设计师严成忠荣获国家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严成忠把振兴航空动力的希望寄托青年一代,获奖后他将奖金20港万元全部捐赠给所里,在2月6日的动力所党政工团系统表彰暨技术专家技能带头人聘任大会上,举行了捐赠仪式,当“昆仑”发动机总设计师严成忠向所长李勇捐赠其所获得的20万港元奖金时,顿时全场长时间响起热烈的掌声。

  作为我国第一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航空发动机总设计师、我国著名的航空科研战线的老专家,严成忠希望与期盼通过开展青年技术创新活动,立足科技自主创新,提高综合竞争力,促进航空科研“三高”人才的培养,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发展不断增光添彩,为中华民族的腾飞贡献力量。

  一航动力所设立的“昆仑”青年科技创新奖,是“昆仑”发动机总设计师严成忠同志捐赠的20万港元与动力所共同出资设立的总额为10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基金,主要奖励为我国的航空事业和一航动力所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促进人才成长,促进技术创新,加速重点型号的研制。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动力所将继续大力弘扬“激情进取、志在超越”的集团精神,满怀志在必得的激越之情,脚踏实地,超常奋进,争取重点型号研制工作的全面胜利,为我国自立于世界航空发动机强者之林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