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公司: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8

东风公司: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

  3月23日,东风汽车公司2005年劳动关系协调工作会召开,明确今年劳动关系协调工作的重点为,动员公司所属各单位认清形势,依法治企,落实劳动保障监察条例,规范企业用工行为,维护员工合法权益,优化人力资源结构,构建企业和谐的劳动关系,推进东风公司可持续发展。

  2004年,公司人事部劳动协调办公室以降低企业用人风险为目的,建立与公司相适应的劳动用工管理机制,努力为公司提供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展开全方位培训,贯彻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专项检查活动,查处各类举报案件,有效地协调了劳动关系。

  公司人事(干部)部部务委员刘文铨说,2005年东风公司在劳动关系协调方面,将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和《湖北省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种侵权行为;通过开展劳动保障年检,依法规范劳动关系和企业用工行为,着力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规范劳务用工,整顿劳动力市场,查处用人单位不遵守就业准入制度的情况,严厉打击非法职业中介;强化基层管理,完善适合劳动用工实际的各项规章制度;高度重视“企业诚信等级评价”工作。此外,劳动协调办公室今年将继续做好企业主辅分离、改组改制中职工安置及劳动关系处理工作,确保企业改制工作的顺利进行。

  会上,劳动协调办公室还对开展公司有关用人单位2004年度劳动保障年检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