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加强农电基础管理 树立农电新形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9

南方电网加强农电基础管理  树立农电新形象

  大规模农网改造结束后,农电工作重抓什么?3月22日召开的南方电网公司2005年农电工作会议,对此作了全面安排和部署:抓达标考评,强基础管理,树崭新形象。

  据统计,南方电网系统县级供电企业售电量已经连续三年保持了18%以上的增长速度,2004年达到1899亿千瓦时,占整个南方电网售电量的60%,有力地撑起了南方电网的“半壁江山”。并且,规模浩大、历时五年的农网改造也已于2004年基本划上了句号,改造后的农村电网安全可靠、坚强有力,已经成为农电赢得市场、赢得效益的强大物质基础。同时,南方电网系统的342个县级供电企业中,改为省公司的分公司或者子公司已有99个,进行了股份制改革的63个,代管的180个,大管理的构架已经搭建起来。

  南方电网农电工作转型将由大规模的农网改造转型到基础管理、由创业转型到守业、由投入转型到创效上来,以县级供电企业基础管理达标考评活动为载体,力争通过2年左右的时间,彻底转变 “技术含量低,管理水平低,人员素质差”的“旧农电”形象,切实在公司系统所辖342个县级供电企业中普遍树立起“管理水平高、职工队伍素质高,农村电网经济适用”的“新农电”形象。

  此次达标考评活动,吸取了往年农电管理的好经验,瞄准基础管理,包涵了安全、节能降耗、电压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企业经营管理、营销与优质服务等五大专题考评内容,明确了单项达标、省公司级达标、网公司级达标三个档次,将以分项开展和综合评价的形式,具体量化指标开展。

  今年南方电网公司农电工作将重点抓好六项方面。第一,强化“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意识,重点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强化制度建设和过程管理,逐步开展县级供电企业安全性评价工作。第二,县城电网改造要遵循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因地制宜、适度超前的原则,按正常基建程序加以开展。第三,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线损管理,切实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第四,抓好优质服务,强化个性化、差异化、多元化服务,广泛推行客户经理制、客户代表制等,确保今年农村供电营业所规范化达标率达到80%。第五,做好农网改造工程后续工作。第六,坚持积极稳妥、尊重历史、面对现实,区别对待、因地因网制宜的原则,继续深化农电体制改革,特别是要按政策做好广东省50个代管县供电企业和海南省42个农场的电力接收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