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峡总公司部署2005年三峡工程防汛度汛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25

中国三峡总公司部署
2005年三峡工程防汛度汛工作

  2005年是三峡工程三期施工最为关键的一年,混凝土持续高强度施工,金属结构安装进入高峰,施工任务繁重。为保证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确保枢纽发挥更大的综合效益。近日,中国三峡总公司结合工程实际,对2005年度防汛度汛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一、成立以中国三峡总公司牵头,设计、监理、施工、航运及地方政府等单位组成的三峡工程施工区度汛领导小组。各参建单位要根据防汛度汛的总体安排,明确责任和工作目标,对重点工程项目、重要目标定期巡视检查,加强安全监测,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二、确定度汛警戒要求。长江洪水流量达到45000m3/s时,各施工单位度汛机构和总公司度汛领导小组进入值班状态;流量达到55000m3/s时,度汛机构和抢险队伍进入警戒状态,昼夜巡视检查,加强观测,防汛物资运到指定地点;洪水流量达到或超过65000m3/s时,进入抢险状态,各施工单位在度汛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全力以赴,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三、三峡坝区降水小时强度达到25毫米以上时,度汛机构和抢险队伍进入警戒状态;当预报小时强度达50毫米以上时,进入抢险状态。

  四、完善报汛系统,利用现有雷达系统,及时准确发布汛情。加强通信联系。配备通信设备及专线度汛电话、天气预报器全天开机,并安排专人值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