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与英国金属导报联合举办远东钢铁会议暨铁矿石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25

中国五矿与英国金属导报联合举办
第三届远东钢铁会议暨中国铁矿石大会

  由中国五矿与英国《金属导报》共同举办的第三届远东钢铁会议暨中国铁矿石会议于近日在北京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钢铁界、金融界代表,中国有关部门政府官员、相关行业协会领导共1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五矿总裁周中枢在致辞中说,今年世界经济由强劲回升转向平稳增长,对于能源及紧缺性金属资源的需求仍很旺盛。中国的经济也将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良好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为世界和中国钢铁业的高增长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也必将为所有的与会代表单位提供良好的发展机会。作为中国最大的钢铁和原材料的物流企业的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与在国际金属界具有广泛影响的《金属导报》共同举办这次会议,共同探讨远东钢铁市场和中国铁矿石生产、进口和市场的重要问题,有利于加强行业的信息交流,促进钢铁的生产、流通和消费,为推动中国乃至世界钢铁业有序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由于世界钢铁工业的迅猛发展,对铁矿石等原料的需求日益增大,运输等后勤保障体系也在受到考验,尤其是最近以来国际市场上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扬,会议受到了业界和新闻媒体的空前关注。为了方便从事不同产品的代表获得更多的信息,此次钢铁会议召开的同时还召开了铁矿石会议。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国内外专家做专题报告近30篇,来自国务院研究室、国家发改委、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等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官员,以及国内外著名企业代表、业界专家等分别围绕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中国钢铁工业发展趋势,生产企业、贸易企业在中国钢铁市场中的定位和发展经验,远东地区铁矿石供应的展望和价格走势,中国长期原料供应,世界相关市场铁矿石的供应、运输等题目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英国金属导报具有90多年的历史,专门从事行业会议的组织,金属、原材料的市场信息报道。此次会议人数达到历史高峰,参会的代表不仅有行业协会、政府部门的领导和专家,也有来自钢铁业的原料供应商和生产企业,还包括许多投资商、贸易商及下游企业。代表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