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农业部与中国三峡总公司 联合举办中华鲟放流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30

农业部与中国三峡总公司
联合举办中华鲟放流活动

  2005年4月28日,中华鲟放流暨中华鲟保护20年成就展在湖北宜昌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珍爱水中生灵,保护国宝中华鲟”,由国家农业部与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联合举行。2尾身长在240公分左右、体重约110公斤中华鲟亲鱼被分别命名为“盼盼”和“圆圆”,200尾1至2龄、身长75至95公分,体重2.5至6公斤和10000余条身长15至20公分、体重在5-10克中华鲟幼仔、3000尾胭脂鱼顺着人工铺设的游道,先后顺利地放归长江。

  中华鲟是我国独有的珍稀水生野生一级保护动物,被誉为“水中大熊猫”、“活化石”。为防止中华鲟灭绝,中国三峡总公司对中华鲟的科研、人工养殖与放流给予长期、稳定的专项资金投入。截止2004年,已累计为中华鲟研究投资3700多万元。此次活动展示了中华鲟20年来人工繁殖、放流和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是三峡工程建设和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有机结合的范例,体现了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

  中国三峡总公司李永安总经理在致词中强调,中国三峡总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矢志不渝地坚持“建设一座电站,带动一方经济,改善一片环境,造福一批移民”的开发建设理念,将生态环境保护与工程建设同时规划、同时建设、同时投入使用,处理好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生态环境效益的关系,处理好工程与自然的关系,做一个对人民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