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集团发行30亿元债券 用于西电东送等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0

中国大唐集团发行30亿元债券
募得资金用于西电东送等项目

  4月29日,2005年中国大唐集团公司30亿元企业债券发行仪式在人民大会堂正式举行。这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企业债券市场上的首次亮相,对拓宽融资渠道、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资金成本具有重大意义。国务院派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师金泉、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翟若愚、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建熙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发行仪式。

  本次债券简称“05大唐债”,为1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发行规模为30亿元,票面利率为5.28%,主承销商是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评定,本次债券信用等级为AAA级,由中国工商银行提供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发行方式为向机构投资者销售和承销商营业网点零售相结合。本期债券所募集的30亿元资金将主要用于水电、“西电东送”和电力紧张区域的电源项目建设,建设总规模为658万千瓦,总投资为349.3亿元,项目建设均符合国家电源发展政策。

  翟若愚总经理指出,05大唐债的发行是大唐集团多市场、多主体、多方式扩大融资渠道、调整和优化资产结构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大唐集团在面向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提升资本运营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方面迈出了重要的步伐。大唐集团良好的发展前景和稳定的现金获取能力,将为本期债券的本息偿付提供可靠的资金保障。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是在原国家电力公司部分企事业单位基础上组建的特大型电力企业集团,组建两年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全面实施了“两型、四化、三个能力”的发展战略,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绩,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2004年,大唐集团公司完成发电量1733.7亿千瓦时,在2003年同比增长21.57%的基础上又增长了21.17%;完成销售收入411.21亿元,在2003年同比增长20.15%的基础上又增长了25.3%。到目前为止,大唐集团在役发电装机容量由组建时的2384.75万千瓦增至3412.4万千瓦,增长了43.09%;资产总额也由组建时的937亿元增至1596.37亿元,增长了70.37%,实现了规模与效益的同步增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