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召开驻汉企业“二·五”发展战略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1

中冶集团召开驻汉企业“二·五”发展战略研讨会

  4月21日,中冶集团在武汉召开驻汉企业“二·五”发展战略研讨会,中冶集团杨长恒董事长、黄丹副总经理出席了会议。企划部、中冶南方、一冶、武勘院、中冶连铸、武建院等五家单位围绕“二·五”发展规划进行了探讨,杨长恒董事长作了重要讲话,黄丹副总经理主持了会议。
  驻汉企业负责人围绕中冶集团“二·五”发展规划总目标,分别介绍了本单位规划编制工作,结合市场发展和自身特点分析了目标的设定及展开情况,并就落实各自发展规划的措施进行了沟通。黄丹副总经理通报了中冶集团调整规划的几个方面内容、规划工作的进度安排,要求各子公司要在规划制订过程中,充分考虑规划与改革、与中冶集团公司总体战略整合的关系,在规划中注重保障和实施措施的落实。
  杨长恒董事长强调了武汉地区作为重点地区在整个集团规划中的作用,要求各子公司要认清各自的定位和责任,进一步做好规划调整工作。对于集团规划总目标的认识,杨董事长强调,经营规模是企业综合实力的表现,在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前提下,规模决定一切。中冶集团这几年逐渐出亏损下次向盈利,靠的就是规模,在扩大规模的前提下加强管理,降低成本,增强盈利能力,提高市场地位,扩大市场份额,改善结构,提升品牌,集团规划中制订“进入世界500强”的总体目标,就是要提高集团的综合实力,是集团做强做大的集中标志,要发挥目标对企业发展的推动作用,对调动员工积极性的激励作用,奋力实现目标。在四大板块结构问题上,杨董事长强调四大板块既是支持发展目标的重要措施,也是增强抗风险能力的战略措施,“二·五”期间要借助结构调整逐步改变集团的功能性质,设计企业要朝着设备制造与成套、技术服务方向发展,施工企业要朝技术公司、管理公司方向发展各企业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确定主业板块,找准各自的发展目标。在结构问题上,要规划企业发展的模式、框架,发挥各自的长处、优势,朝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方向发展,建设新型的企业。在全面提高企业素质上,首先是要提高资本质量,改善结构,增加技术收入,形成有竞争力的核心技术,其次要加强管理,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第三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把集团核心价值观“敬业、忠诚、团结、创新”从上到下贯彻下去,从企业到员工都武装起来;第四在人力资源规划方面要紧密结合产业结构的调整,保证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第五要实施全球化进程,得高集团的国际化程度。杨董事长强调,各企业要从战略层面、从宏观层面把规划作好,真正把“创新提升”这四个字落实到全面提高企业素质上,走上长富久安的发展的道路。
     (中冶集团一冶办公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