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散货远洋运输成功实现航次租船经营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2

中国长航散货远洋运输成功实现航次租船经营

  近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货运总公司租用的好望角型货轮“PHYCHLEY”(弗切利)轮,从巴西图巴伦港满载17.59万吨矿石启航,预计5月28日抵达宁波北仑港,这是中国长航散货远洋运输首次实现航次租船经营。

  年初以来,中国长航货运总公司积极探索一程远洋运输,先后采用一年期租方式,租用7万吨级的“靖馥”轮、“优克”轮,以及自有的“耀海”轮等巴拿马型海轮,开辟了印度、澳大利亚、南非等进口矿石运输市场。4月初,该公司经营人员通过多方了解,得知江苏某钢厂有一票巴西矿急需运回国后,主动与货主联系,取得承运合同。在国内海运市场船价较高,船东不愿轻易外租的情况下,该司经营人员及时与国外船东询价,经过10多天的努力,终于以低于国内市场价格租入“弗切利”轮。并与货主达成初步意向:“弗切利”轮抵达宁波后,由该司全部承运沿海和长江段二、三程运输。如果这个意向到时全部实施,中国长航将实现进口矿石运输第一个全程物流服务。

  此次租入“弗切利”轮,使该公司经营船型的吨位翻了一番以上,从以往经营的7万吨巴拿马型提升至17万吨好望角型,表明该公司国际化经营能力的提升。同时,这也是该公司一程远洋运输首次涉足南美洲,至此已开辟澳大利亚、印度、南非、南美等全球主要矿石运输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