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通新获三项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3

中国铁通新获三项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4月25日,信息产业部正式向中国铁通颁发《用户驻地网业务》、《因特网数据中心业务》、《语音信箱业务》三项新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为中国铁通进一步拓展电信市场,丰富业务种类打开了新的空间。

  驻地网是指用户网络接口到用户终端之间的传输及线路设施,即从用户驻地网业务集中点到用户终端的传输及线路相关设施。驻地网业务经营许可的获得,为中国铁通进一步发展固话及宽带业务,提升最后一公里的接入能力提供了政策保证。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的发展,因特网数据中心业务(IDC)迅猛增长,互联网信息服务商(ICP)数量不断增加,业务种类日趋丰富,电子商务、电子政务逐渐普及,市场对因特网数据中心(IDC)业务需求旺盛。良好的发展机遇使因特网数据中心业务成为电信业务新的增长点。获得因特网数据中心(IDC)业务经营许可,公司将本着效益发展的原则,结合自身互联网数据业务发展的实际,在市场条件较好的地区,有计划、有步骤地拓展IDC业务。

  语音信箱作为一项增值电信业务有着广泛的应用市场。当被叫没有应答时,主叫方可将留言存入被叫用户的语音信箱,由被叫随时提取收听,把一时中断的通信联系“接活”,同时语音信箱还具有短信留言通知、通过互联网提取收听语音留言等功能,可进一步满足用户通信需要,也有利于提高公司固定电话的ARPU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