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船员救助遇险英国人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8

中远船员救助遇险英国人

  4月30日下午,正在英吉利海峡航行的中波公司“李白”轮,在海上成功营救因游艇故障遇险的3名英国人。

  50岁的英国人威廉先生带着17岁的儿子和15岁的女儿,驾驶着一艘七米长的小游艇横渡英吉利海峡去法国度假,早上从朴里茅茨出发,中午越过英吉利海峡中心线后,游艇发生故障,失去动力,没有海上通讯工具,手机又无信号,威廉先生的小艇随时可能被涌浪掀翻,生命危在旦夕。当发现隐约驶来的“李白”轮时,威廉先生大喜过望,立即发出了橙黄色烟雾信号。

  当天英吉利海峡气象恶劣,视线不到1海里,给救助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威廉一家受到了“李白”轮船员的热情接待,当他们了解到是中国远洋船员救了他们之后,一再向船长致谢。威廉先生右手受伤,船员拿来药水为他清洗创伤,并包扎处理。威廉先生诉说着海上遇险的经过,他激动地表示,今天既有惊险的经历,更有动人的场面,中国船员冒险救援,体现了高度的人道主义精神,他和家人将终生难忘。

  经联系,法国海岸警备队于两小时后派出救助艇前来接人。随后,一艘英国客船也奉命驶来准备施救,得知威廉一家已被中国船员成功救助后,英国船长在电话中感谢中国船长和船员在危急时刻伸出救援之手,为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增添了新的佳话。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