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宝冶建设新型建材产业获国家商标专用权

    发布时间:2005-05-18

BY商标通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注册
中冶集团宝冶建设新型建材产业获国家商标专用权

  日前,由中冶集团宝冶建设工程技术公司办理的BY商标通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第3495787号商标注册,宝冶建设的工程技术新型建筑材料研制生产销售产业由此获得商标专用权,该产业的知识产权受到法律保护。
  BY商标注册范围涉及建筑灰浆、混凝土、建筑用砂石、建筑石料、砂(铸造砂除外)、 炉渣(建筑材料)、水泥、涂层(建筑材料)、非金属建筑涂面材料、非金属预制件(商品截止)等。
  宝冶建设工程技术公司对多年来一直注重对科技积累的转化工作,除了多项专业技术服务,还在特殊建材方面推出了系列产品,从而实现了“科研--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科研项目”的链式反应发展。
  BY系列灌浆料源于宝冶建设工程技术公司的科技进步成果,该成果曾获1989年冶金部科技进步成果二等奖和1998年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产品金奖等奖项。BY系列灌浆料具有大流动度、无收缩、早强和高强的性能,并具有质量可靠、缩短工期、降低成本和方便施工的优点。它能使设备底座与混凝土基础形成紧密结合,使之承受设备的全荷载,从而满足各种机、电设备的安装要求,是无垫板设备安装时代的理想灌浆材料。
  宝冶建设工程技术公司BY系列灌浆料生产车间生产规模日益庞大,并于2003年通过GB/T1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主要产品包括BY-40、BY-50及BY-60等。除在设备安装工程中广泛应用外,BY系列灌浆料还用于钢结构安装、混凝土结构加固补强、墙体材料加厚以及渗漏水的修复等工程,是混凝土、砖石结构最佳的粘接修补材料。十几年来,BY系列灌浆料已成功地应用于多项大型重点工程项目,如宝钢二三期工程、秦山核电站二三期工程、武钢二热轧板厂、上海浦东国际会展中心、上海通用汽车、上海外高桥码头扩建工程、上海韩淞纸业、镇江金东纸业、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等。
  该公司不仅供应BY系列灌浆料产品,也提供工艺、技术服务,品牌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日益提升,这为新材料的不断研发和推广应用增添了信心。近几年,该公司以其国家实验室为技术后盾,施工原材料的生产及添加剂应用技术得到不断发展,新型建材的研发条件日趋成熟,积累了新型建材类产品改良、研发和生产优势。该公司国家实验室其中承担建筑原材料、成品和半成品的常规检验及砂浆、砼配合比设计,以及金属材料的成分分析、涂料、防水材料(包括防水卷材、防水涂料)、耐酸砖、耐火材料、粘接剂、钢渣(成分)、建筑防腐材料、减水剂、粉煤灰、石灰、水质的检验。配置有先进的化学检验及防水材料、涂料检测设备--红外碳硫分析仪、AA800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高低温拉力实验机、盐雾实验箱等技术装备,从而成功研制了改性环氧新型建材。改性环氧是治理建构筑物裂缝的常用粘接剂,经多年工程实践和试验研究,可根据不同修补、粘接对象和工程环境,配置不同的粘接材料组份,达到良好的治理效果。
  宝冶建设工程技术公司除用于自身承接的工程外,还按用户的各种不同要求,设计、配置、供应相应的粘接材料,并提供技术咨询和现场技术指导服务。在化学灌浆堵漏、建筑物结构补强及特殊设备粘接等特殊项目中发挥超常作用。去年底,该公司还研制出了耐磨地坪材料,可以针对业主不同的生产需求,可以以不同配方、配合比以及施工工艺满足特殊的工作场所需求的新型特种耐磨地坪。
  BY商标获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注册证,使得宝冶建设的工程技术新型建筑材料研制生产销售产业的发展前景更加美好。
 (中冶集团宝冶工程技术公司  龚 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