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股份增发圆满成功 募集资金总额89.99亿元 创今年新股募资新高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6-24

武钢股份增发圆满成功
募集资金总额89.99亿元  创今年新股募资新高

  6月23日发布的武钢股份公告显示:公司新股增发在证券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形下,受到广大投资者的热情追捧,募集资金总量899,850.512万元,创今年以来深、沪两地新股募资新高。

  本次新股增发的发行价格为6.38元/股,最终发行数量为141,042.4万股,其中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56,400万股社会公众股,向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定向增发84,642.4万股国有法人股。

  本月14-17日,公司领导组团赴深圳、上海进行的现场和网上路演推介,详细介绍武钢股份的投资价值和主业重组的相关情况。这种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广大投资者对武钢股份的投资信心。他们通过网上和网下踊跃认购武钢股份新股,数十家平面和机构媒体对武钢股份增发新股的情况进行了追踪报道。

  6月14日,武钢股份公布网上、网下发行公告,按照高于或等于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获售申购股数计算,本次发行的认购倍数为7.485倍;在扣除原社会公众股股东行使优先认购权的获售股份后,本次比例配售发行的认购倍数为9.4749倍,网上配售比例为10.6%,网下配售比例为10.5507%。网上网下双获超额认购,有效申购数量达13,753,271,042股。

  本次发行最终确定在网上发行的数量为162,405,016股,占本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股份数量的28.80%。其中,原社会公众股股东优先认购权部分的获售申购数量为132,428,216股,

  全部获得优先配售,占本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股份数量的23.48%;其他公众投资者和原社会公众股股东参与网上比例认购的获售申购数量为282,800,000股,实际获得的配售数量为29,976,800股,配售比例为10.6%,占本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股份数量的5.32%。

  本次网下发行共有97家机构投资者获得配售,其中长江证券获配60,402,757股,红塔证券获配48,680,929股,鹏华中国50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获配32,453,953股,位列前三位;证券公司类机构投资者共获配115,983,843股,投资基金类机构投资者共获配113,029,647股,全国社保基金共获配10,867,221股,其他机构投资者共获配161,710,562股。

  武钢集团以本次公开发行的发行价格6.38元/股全额认购向其定向增发的国有法人股,共计846,424,000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60%。良好预期激发了机构投资者的热情。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机构投资者的追捧是武钢股份本次发行得以顺利实施的重要保证。本次发行中,机构投资者最终获配数量达401,591,272股,占本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股份数量的71.20%,就是一个佐证。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因为完成收购后的武钢股份,多项指标将与中国联通、招商银行、宝钢股份、长江电力等公司接近,排在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前列,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大盘蓝筹股,对机构投资者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另一方面,公司在2003年年报中承诺"如公司上半年完成新股增发和钢铁主业收购,拟进行中期分配"。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会根据股东的愿望,充分考虑股东利益,给投资者满意的回报。这被理解为收购完成后武钢股份的股本扩张能力将会增强。其三,武钢股份此次增发新股,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大股东拥有的钢铁主业资产,收购完成后武钢集团将基本实现整体上市。由于拟收购的集团公司主体钢铁资产是已经投产的盈利资产,而不是盈利能力具有不确定性的在建工程,因此,衡量武钢股份的投资价值就不能仅仅用半年的账面利润,而应该用整体资产全年的盈利能力来评估。这使得投资者对武钢股份全年业绩抱有较高的预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