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正式控股渝钛白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06

攀钢正式控股渝钛白

  日前,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将其持有的900万股渝钛白国家股转让给攀钢的过户手续已经完成,攀钢持有渝钛白国有法人股5580万股,占该公司总股份的29.8%,攀钢正式成为渝钛白第一大股东。至此,攀钢在资本市场上已拥有了新钢钒、川投长钢、渝钛白三家上市公司。

  渝钛白是目前国内钛白制造行业的重要骨干企业和上市公司,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和产品竞争优势。攀钢控股渝钛白能够进一步拓宽攀钢钛原料市场空间,并得到渝钛白较强的技术支撑,有利于攀钢发挥钛原料规模优势,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加快钛产业的做强做大;渝钛白能够获得攀钢稳定的优质钛原料供应,进一步降低渝钛白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竞争优势和市场占有率,实现企业的不断进步和快速发展。

  此外,攀钢通过控股渝钛白,确立了钛白粉产能全国第一的地位,使得我国钛产业整合度和集中度进一步提高,钛资源综合利用能力和竞争实力进一步加强,对于我国钛产业的快速协调发展以及民族钛工业的振兴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近年来,攀钢依靠自身优势,已先后联合重组攀成钢,控股攀锦钛业,参股锦州钒业,重组长钢,资本运营不断取得重大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