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今年降本增效逾12亿元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17

宝钢股份今年降本增效逾12亿元

  今年,宝钢股份公司通过有效整合资源,解决生产、技术、经营上的难题,使降本增效取得了可喜成绩。截至11月底,宝钢股份今年已降本增效12.3亿元,超额完成了全年挑战性目标。

  今年,宝钢股份针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围绕企业战略规划目标和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对降本增效目标和项目进行反复论证,确定了优化机组生产能力、提高综合盈利能力、减少计划检修与非计划停机时间等12个方面的31个降本增效项目,确定年度降本增效目标为7.2亿元。今年下半年,宝钢股份根据各单位实施情况,进一步挖掘潜力,追求效益最大化,又提出了降本增效挑战性目标,将目标提高到9.2亿元。

  为全面实现目标,宝钢股份财务部加强对每个项目的跟踪和指导,每月进行评价,每季度提出推进意见和建议,并采取相应的激励措施;对难点问题通过成本例会,进行专题研究,组织协调。各单位在推进中结合实际,制订相应措施,每月进行总结,每季度进行情况反馈,从而确保了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截至11月底,宝钢股份已全面超额完成今年降本增效挑战性目标。销售部、制造部等部门充分把握市场机遇,运用和开发先进的管理技术,使“合同结构优化”、“冷轧四套轧机优化”、“生产组织优化”等项目取得了显著成绩,1至11月共取得效益2.3亿元。条钢厂克服不利因素,努力进行连铸大方坯加工工艺技术的探索,利用连轧机轧制冷坯大圆钢;开拓H13条板市场,稳定了T91、2Cr13不锈钢产品市场;实施“拓展冷锭加工,提高合金钢产量”项目,取得效益3700万元。宝钢股份“高炉燃料结构优化”及“矿石、废钢结构优化”项目继续取得好成绩,取得效益1.2亿元。热轧厂通过多项措施使轧辊、燃料消耗明显下降,1至11月降低成本1500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