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将中国铝业信用等级上调至BBB+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4

标准普尔将中国铝业信用等级上调至BBB+

  12月7日,标准普尔评级公司完成了对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度资信评级工作,将公司信用等级从BBB级上调至BBB+级,与目前的国家主权评级处于同一水平。

  信用等级的上调反映了中国铝业在提高运营效率及增强财务状况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并在四个方面占有优势:一是国内氧化铝及原铝市场中的主导地位;二是相对于外国进口商的价格优势;三是有利的商品价格带来财务业绩的提升;四是运营效率的提高。同时,中国铝业也面临着一些执行风险:商品价格的波动,需求变化的周期性,相对较高的原材料价格,公司庞大的扩建计划等。

  据悉,中国铝业2003年净利润从2002年的人民币14亿元增加到人民币35.5元,销售收入增加38%至人民币232.5亿元。2004年上半年净利润为人民币34亿元。公司经营毛利在2003年和2004年上半年,分别达到30.6%和40.6%(2002年为24.4%)。中国铝业的优异的经营业绩和良好的财务状况,既是标准普尔提升其资信等级的主要依据,也是其为投资者长期看好的主要原因。此前,中国铝业资信已连续三年被标准普尔评为BBB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