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将增加对炼油化工及销售板块的投资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9

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将增加对炼油化工及销售板块的投资

  12月21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临时股东大会在京举行,会议由股份公司董事长陈同海召集并主持,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裁王基铭,董事、高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张家仁,监事会主席王作然出席。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收购化工类资产、关于向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收购催化剂资产、关于向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收购加油站资产、关于向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出售井下作业资产、关于提请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资产收购及出售有关事宜的议案,审议并通过了2004年资本支出计划调整的议案。

  陈同海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股份公司2001年上市以来,坚持“改革、调整、创新、发展”的经营方针,加快有效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中国石化重组上市时曾承诺,要进一步重组整合核心业务,逐步购入经过改造和调整达到上市条件的集团公司所属的主业资产,同时根据结构调整的需要,退出部分非主业资产。本次收购与出售是中国石化实现上述战略目的的重要举措,将使中国石化的主业更加突出。

  陈同海指出,在成品油零售业务已经放开,批发业务将于2006年放开的情况下,股份公司增加对销售板块的投资将为公司未来的持续发展创造条件;在当前原油价格持续走高,高低硫原油价差进一步拉大的情况下,增加对炼油化工板块的投资,将能够提高公司含硫油及渣油的加工配套能力,符合公司的利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