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国际成为全国首家实行询价制发行A股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21

华电国际获准成为全国首家实行询价制发行A股公司

  1月17日,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电国际)正式发布了招股意向书。据悉,这也是我国首次对股票发行实行询价制。

  华电国际早在1999年就在香港联合交易所(H股)成功上市,是亚洲金融风暴之后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公司,在国内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如今,华电国际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最具竞争力、跨区域发展的上市发电公司之一。总股本为52.56亿股,控股股东为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控参股发电企业12个,管理装机总容量8580兆瓦,主要分布于山东、四川、宁夏、安徽等省、自治区,其装机规模、上网电量、盈利水平、竞争能力以及综合实力均处于全国电力行业的前列。到2010年,华电国际控股装机容量将达到23000兆瓦,年均增长15%。

  作为中国最大的独立上市发电企业之一,华电国际始终遵循规范运作、稳健经营、持续发展的方针,按照国际资本市场和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建立了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在资本市场树立了规范、高效、透明的良好形象。此次回归A股市场,是华电国际抓住全国电力体制改革难得的历史机遇,实行收购与新建并举,效益与规模并重,积极进行全国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

  1月13日,华电国际A股询价发行申请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本次A股发行筹集的资金,均用于前景广阔的公司主导产业,主要投资四川广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二期、宁夏英力特中宁发电有限公司扩建及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四期等工程项目,以上资金的投入将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为公司整体竞争力的增强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