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增发五十亿股实现钢铁主业一体化运作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19

宝钢股份增发五十亿股实现钢铁主业一体化运作

  4月15日,宝钢股份公司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增发总数为50亿股的人民币普通股,增发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宝钢集团公司拥有的钢铁生产、钢铁供应链及相关产业等三大体系的钢铁主业资产。由此,实现宝钢钢铁主业资产一体化运作。

  宝钢股份本次增发的50亿股,包括向集团定向增发30亿股国家股和向社会公众增发20亿股可流通的社会公众股。向集团发行的部分采取定向增发的方式,集团将按本次增发确定的价格全额认购,该部分股票暂不上市流通;向社会公众增发中部分将按10∶10的比例向原社会公众股东优先配售,剩余部分将在网下向机构投资者进行比例配售。

  去年宝钢开始启动增发收购计划,今年1月19日通过发审委批准。宝钢股份公布的发行公告确定2005年4月19日为本次增发的股权登记日,增发价格的确定将以股权登记日前30个交易日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为基准值,询价区间将为该基准值的80%至85%。

  宝钢股份本次增发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一钢不锈钢、五钢特钢、宝新不锈、梅钢、马迹山港、宝钢国际、10家海外子公司、宝信软件、宝钢化工等优质资产,进一步扩大宝钢股份的生产规模,强化市场地位,增强核心竞争力。同时,宝钢由此实现钢铁主业资产一体化运作。成为一体化的市场竞争主体是宝钢实现新一轮发展战略的重要手段,为宝钢形成与国际规范相一致的集中、高效的一体化运作模式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