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黄金入选“沪深300指数”样本股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26

中金黄金入选“沪深300指数”样本股

  4月8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编制的沪深300指数正式公布。在首批入选沪深300指数样本股的300家公司名单中,由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控股的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600489)榜上有名,成为国内惟一一家入选的“黄金股”。 

  沪深300指数的诞生,意味着中国证券市场创立10多年来第一次有了反映整个A股市场全貌的指数。沪深300指数由上海和深圳证券市场中选取300只A股作为样本编制而成。

  300只样本股的选取上,集中了一批经营状况良好、最近一年财务报告无重大问题的质地较好的公司。这些公司的净利润总额占市场净利润总额的比例达83.55%,平均市盈率和市净率水平低于市场整体水平,市场代表性好,流动性高,交易活跃,是市场中主流投资的目标,能够反映市场主流投资的收益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