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福建池潭水电厂库区被确定为世界地质公园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21

华电福建池潭水电厂库区被确定为世界地质公园

  近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世界地质公园评审大会上,以华电福建池潭水力发电厂库区为核心组成部分的福建泰宁地质公园被确定为世界地质公园。

  华电福建池潭水电厂系福建省金溪干流第一级电厂,为不完全年调节水库,坝址以上水库库容8.7亿立方米,流域面积4766平方公里。1980年5月,该厂大坝建成后,形成了浩瀚深渊、风景绮丽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大金湖,库区拥有20多处神奇灵秀的丹霞地貌风景名胜,极大地促进了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为建设生态型水电厂,该厂加强水库维护管理,水工人员在汛期前后定期巡查水库,及时排除湖面水流障碍物,巡查护坡和河床的冲刷、淤积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水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该厂发挥发电为主、兼顾防洪的作用,利用水情自动测报系统等先进手段,科学蓄洪、防洪、调洪,确保水库安全,发挥工程效益,为社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自泰宁县申报世界地质公园以来,华电福建池潭水力发电厂积极响应和支持,开展了“我为申世做贡献”等一系列环保活动。在泰宁地质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地质公园后,该厂还组织了“弘扬社会风气,参与志愿奉献”方队,参加申报成功盛大推广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申世成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