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高坝洲水利枢纽 被评为04年度全国用户满意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05

葛洲坝集团承建高坝洲水利枢纽
被评为2004年度全国用户满意工程

  近日,在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下发的《关于表彰2004年度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全国用户满意工程的决定》中,由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总体承包施工的湖北清江高坝洲水利枢纽工程被评为2004年度全国用户满意工程,且是受表彰工程中唯一的一个水电项目。

  高坝洲工程是清江流域开发的最下游的一个梯级,位于湖北省宜都市境内,上距隔河岩水电站50公里,下距清江河口12公里,以发电和航运为主。大坝为混凝土重力坝,电站装机3台,总装机容量25.2万千瓦,年发电9亿千瓦时。工程于1993年开始前期准备,1999年底、2000年2月、2000年7月三台机组通过72小时试运行,分别投入商业运行。高坝洲水利枢纽工程共完成单元工程4620个,经监理站评定,优良单元4021个,优良率87%,合格率100%,工程施工质量满足设计要求。实现了葛洲坝人作出的“三年发电、五年建成”的庄重承诺,创造了国内同类型工程建设最短的新记录,被同行誉为“水电工程、火电速度”,并成为国内首批达标即投产的电站。

  高坝洲工程施工建设期间,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始终坚持“让业主满意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的理念,贯彻“科学管理,精心施工,过程受控,质量一流”的质量方针,把贯彻实施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放在首位,使高坝洲施工质量得到了切实保证,高坝洲工程也成为同类工程施工工期最短的工程,电站厂房成为第一批全国达标投产机组。高坝洲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多次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2002年2月水电站1号、2号机组被原国家电力公司命名表彰为“基建移交生产达标投产机组”,2002年11月高坝洲水利枢纽工程被水利部评为设计金质奖,2002年12月高坝洲工程被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评选委员会评为全国第十届优秀工程设计项目金质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