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扶贫支持企业贵州信邦成为国家扶贫龙头企业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3

国投扶贫支持企业贵州信邦成为国家扶贫龙头企业

  近日,国务院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农业银行联合发文,印发《关于大力支持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发展的意见》。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扶贫支持的贵州信邦制药有限公司被认定为首批国家扶贫龙头企业。

  国家投资开发公司为了促进扶贫地区经济发展,大力进行造血式扶贫,扶植当地企业发展,在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创业之初,起步维艰之时,多次向其伸出援助之手,支持信邦公司的建设,推动信邦公司的前进,成就了信邦发展之路。1996年12月,信邦公司投资867万元,扩建银杏黄酮提取生产线和“银杏天宝”片剂生产线,该项目得到了国家投资开发公司扶贫基金300万元的贷款支持,犹如雪中送炭,有力地促成了项目的建成和投产。在公司的发展过程中,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一直对其大力支持,先后向其滚动投资900多万元,使得公司作为当地的“龙头”企业,为带动地方区域经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初,通过近十年的发展,现已形成以中药材GAP基地建设,规范化生产,新产品研发,成药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制药公司。信邦公司下设中药饮片生产、中成药生产、药物研究开发及药品经销等子公司,已基本形成以市场为导向,技术创新为依托的“中药材良种繁育→中药材规范化种植→中药饮片生产→植物中间体提取→中成药生产→药品销售”中药产业化、规模化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信邦公司现有总资产28107万元,净资产8520万元。信邦公司呈现出稳步增长发展的良好态势,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增长。贵州信邦制药有限公司经过国投公司多年的扶持和企业自身的规范管理,已经成为贵州省知名企业和罗甸县的支柱企业,为带动贫困地区劳动力就业,有效增加贫困农户收入,增强县财政自我积累和发展能力,做出了贡献。

  凭借良好的信誉和优异的成绩,信邦公司2000年被评为贵州省非公有制经济明星企业,是省科技厅认定的国家区外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公司连续九年被评为“纳税大户”、省农行 “AAA”企业及公开授信企业,是首批贵州省银行业协会诚信企业和贵州省首批A级纳税信用企业。公司现已通过中国证监会省证监局上市辅导期的验收,为公司的跨越式发展提供融资保障。

  被认定为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后,贵州信邦制药有限公司将享受国家扶贫贴息贷款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在加快发展,壮大自我的同时,秉承“精诚至信、众志兴邦、健康民众、发展民生”的公司理念,为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农户生活水平的提高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