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集团参建润扬大桥获“交通建设项目典范”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3

中港集团参建润扬大桥获“交通建设项目典范”荣誉称号

  历经四年半的艰苦奋战,由中国港湾建设集团参与施工的被誉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润扬大桥提早半年完工、通车在即。近日,交通部党组作出决定:为表彰润扬大桥建设者的突出贡献,宣传润扬大桥建设者的先进事迹,激发全国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加快交通事业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授予润扬大桥“交通建设项目典范”荣誉称号,并在全国交通系统开展向润扬大桥建设者学习的活动。

  润扬长江公路大桥是我国第一座由悬索桥和斜拉桥构成的刚柔相济的组合型桥梁。大桥工程全长35.66公里,双向六车道,总投资57.8亿元,其南汊桥为跨径1490米的单孔双铰钢箱梁悬索桥,是目前“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大跨径悬索桥。整个大桥建设规模之大、难度之高、技术之复杂,不仅为我国桥梁建设史上所罕见,也堪称当今世界之最。交通部张春贤部长认为润扬大桥的建设“代表了当前我国桥梁建设的最高水平”,国际桥梁协会主席伊藤学先生在参观大桥后也多次感叹“这是我看到的最漂亮的混凝土”。

  中港集团第二航务工程局和第三航务工程局参加了工程建设,并承建整个工程重中之重的控制性工程悬索桥北锚碇、北索塔和斜拉桥、世业洲立交桥等4个标段工程。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中港集团始终坚持“诚信服务、优质回报”的经营理念,切实贯彻“成科技创新、管理创精、工程创优、廉政创效”的工作方针,取得了大跨度悬索桥超深大型薄壁地下连续墙锚碇基础施工技术等8项“世界先进”或“国内领先”的前沿技术成果,建成了世界最大规模的矩形锚碇、215米高的“中国第一桥塔”,把我国特大型基坑的施工水平由29米拓深至50米;主跨406米的斜拉桥三年工期两年完成,立交桥创出30米跨径预应力箱梁7天一跨的佳绩,打造了世界品牌桥梁、现代工程管理、前沿技术突破和国际品质队伍。由中港集团承建的工程在工程质量和现场管理等方面受到中外专家、国家八部委联合检查组“所见最好”的评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