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5×17米数控铣镗班获“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26

二重5×17米数控铣镗班获“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

  不久前,二重集团公司重机分厂5×17米数控铣镗班光荣地被国资委、共青团中央命名为“全国青年文明号”班组。

  多年来,二重重机分厂5×17米数控铣镗班一直承担着国家重点工程各大型、关键产品的精加工任务,为国民经济各重要行业提供了一大批高质量的重大技术装备。这个拥有20名职工,拥有两台堪称“国宝级”的5×17米数控龙门铣镗床,年加工能力达4000吨,年平均完成机加台时23000小时以上,是中国二重大件产品加工中心的青年班组。

  在"青年文明号"的创建活动中,班组坚持把"青年文明号"活动与"青字号"工程如"青年零缺点"、"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相结合,较好地形成了“青年文明号”精品效应。职工们多次出色完成各项重大、关键生产任务,包括完成宝钢1580、1680、1550轧机,武钢2250、邯钢1680、太钢1549、上钢1780、济钢3500、首钢3500轧机,攀钢地下卷取机,珠钢连铸连轧以及日本三菱重工株式会社立辊轧机机架,美国铁本公司轧机机架,江阴长江公路大桥鞍槽,水泥磨,外贸产品隧道掘进机机头架,核电产品等重点产品核心部件的精加工任务。其中,尤其以武钢2250轧机机架、日本三菱立辊轧机机架的加工,代表了中国重型机械制造业的最高水平。在总重达2000吨的14片武钢2250轧机的生产中,班组职工群策群力,团结协作,创造了7天完成一片轧机机架精加工的神话,而同等制造难度的产品以往需要10到15天的生产时间,使整台轧机的出产周期提前了近40天,其加工质量被武钢用户誉为"最漂亮的轧机"。在亚洲第一大的整体式立辊轧机的加工任务中,由于是首次加工此类机架,没有任何经验可供借鉴,班组通过质量攻关,经最后检验,三菱立辊的加工质量不但完全满足技术要求,而且达到甚至超过了日本同类产品的加工水平。同时,班组职工在生产中坚持大胆采用新工艺、新刀具,不断优化、改进数控加工程序,并严格执行工艺文件和各种质量保证措施,创造了连续17年废品为零的纪录。

  此次5×17米数控铣镗班被光荣地命名为“全国青年文明号”班组,标志着二重大力推进的创建智能型班组,智能型职工的“双智工程” 主题活动显见成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