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石化油品质量连续25年保持双百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26

高桥石化油品质量连续25年保持双百

  近日,高桥石化炼油事业部获得“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称号,并在油品质量的上级抽查和出厂检测合格率方面,连续第25年保持100%。

  近20年来,该部先后有4种产品获国家金质奖、6种产品获国家银质奖、48种产品获市(部)级优质产品证书。从1995年起,海牌润滑油连续8年被评为上海市名牌产品,海牌润滑油2003年获中国名牌荣誉称号。企业还先后获得了上海市质量管理奖、国家质量管理奖、上海市质量金奖企业(2003年)等荣誉,是目前全国同行业中惟一获得全国用户委员会授予的“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全国用户满意服务、全国用户满意企业”的“三满意”称号的企业。上级抽查和出厂检测合格率已连续25年保持100%,国际标准采标率达80%。据统计,该部1998年产品出口创汇为0.6亿美元,到2003年已达到3亿美元。

  抓产品质量从全程监控往上延伸到原料,往下延伸到售后。为排除关系网的干扰,他们以原料质量为前提选择供应商,建立了供应商的详细资料档案,并且每两年对供应商进行质量保证调查。同时,他们还建立了一套严密的入企原料质量检测体系。一是购入准确性高的检测仪器;二是培训了一批能熟练应用检测仪器的操作人员;三是制定检测操作制度,突出督查和奖惩处置,以确保精心检测和检测到位;四是引进国外先进的检测技术和方法。

  为在售后向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他们制定了《顾客满意度测量程序》,设置24小时客户热线电话,认真听取顾客对产品质量的各种意见和建议,通过用户访问、市场信息调研等形式,收集各种售后信息,并及时、准确地向上反映,为管理层提供决策参考,以便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