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再获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7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再获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近日发布通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以流程控制为主的投资决策体系的构建与实施》荣获第十一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这是国投公司继去年《大型国有投资控股公司的资本经营》获得第十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之后,再次获得此项殊荣。

  《以流程控制为主的投资决策体系的构建与实施》比较全面系统地反映了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为进一步提高投资决策水平,加快发展,构建并实施的以流程控制为主的投资决策体系,即: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调整投资决策组织机构,制定投资指导原则,建立科学系统的投资决策流程,规范投资行为,通过投资项目的提出、评估、决策、实施与风险控制四个环节对投资决策进行程序控制,决定投资范围、投资时机、投资策略、投资成本等投资行为要素,由专设机构对投资决策过程和决策执行情况进行审计监督,以实现科学、高效的投资决策,保证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通过建立与实施以流程控制为主的投资决策体系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建立起比较符合国有大型投资控股公司特点的投资决策管理模式,一套比较科学的投资决策体系基本形成;二是提高了决策效率,有效地控制了决策风险;三是初步显现出一定的综合效益,公司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该项管理创新成果是在前几年探索实践的基础上,公司党组带领全体员工严格遵照《公司内部改革方案》的规定,大胆创新,防范风险,推进公司改革发展创造的新成果,得到国资委的充分肯定,获得了评审专家的好评。认为该项成果具有创新性,丰富了投资决策管理理论,符合国资委对中央企业投资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要求,对引导广大企业实现科学的投资决策管理,健全风险控制机制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参加本届评审的共有225项成果,经过几轮的评审,最终有124项成果被审定为“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其中,一等奖32项,二等奖84项,三等奖8项。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投资企业云南大朝山水电有限责任公司《大型水电项目的建设运营一体化管理》此次同时获得了三等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