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国际入选“中国信息化500强”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24

华电国际入选“中国信息化500强”企业

  1月15日,在2004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颁奖大会上,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中国信息化500强”企业,综合排名第29位,在参选的全国电力企业中排名第一。该公司还同时获得了“最佳企业资产管理(EAM)应用奖”,公司副总经理王文琦当选为2004年度全国“杰出信息化主管”。

  此次评比是根据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CECA)的调查结果进行的。该中心是由政府授权的专业的、非盈利的、完全独立的国家信息化测评机构。据悉,此次参评企业共3400多家,其中年营业收入超过百亿的企业75家。

  多年来,华电国际把加强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公司管理水平,规范管理流程,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重要手段,坚持“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实施、统一管理、统一投资”的五统一原则,两年来先后投资6000多万元进行了公司广域网建设、基础软件和应用软件设施建设、网络安全体系建设以及FAM财务资产管理系统流程设计和试点实施工作。其中,他们开发实施的“生产数据实时/历史查询系统”(PI系统)整合了公司各企业生产设备的实时/历史数据,反映出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为状态检修、设备优化运行、电力市场分析、远程诊断等系统提供了详实的基础数据,也为公司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供了保障,成为全国电力首家应用此系统的单位。另外,该公司正在全面推广实施财务资产管理信息系统(FAM),该系统能够实现公司内部各单位在财务、设备、物资、资产管理上的数据共享和业务流程的高度集成,使公司未来管理真正达到“管理流程集成化、业务处理电子化、决策支持信息化”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