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内昆铁路闸上隧道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银奖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26

中铁五局内昆铁路闸上隧道工程荣获
2004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

  在国家工程建设质量奖审定委员会《关于表彰二○○四年度国家优质工程的决定》中,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五局集团公司四处承建的内(江)昆(明)铁路---闸上隧道获得2004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

  闸上隧道位于内昆铁路昭通北站的北端,全长 4068米,2000年12月20竣工,工程竣工后获得2003年度铁道部优质工程一等奖,2004年9月通过了国家工程建设质量奖审定委员会委派的专家组的现场复查,2004年12月16日通过了《中国经济导报》半个月公示,2005年元月6日被国家工程建设质量奖审定委员会评定为国家优质工程。

  自闸上隧道开工以来,中铁五局四处参建员工一直将“争创国优”作为质量目标,发扬艰苦奋斗、敢打硬仗的精神,科学组织,加强管理,不断优化施组,确保工程质量。施工中严格执行设计文件和ISO9002质量保证体系标准,采用“四轨三线”制有轨运输、湿喷混凝土、小导管超前支护、大模板整体衬砌、超前制作仰拱桥、使用电脑量测收敛数据、无钉铺设防水层等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把创优活动贯穿于施工全过程,落实到掌子面开挖和各个工序,狠抓新奥法光爆、喷锚、衬砌质量,工程达到了洞门整洁安全、洞内衬砌美观、双侧水沟齐整、内业资料完备、综合质量优良的目标,为最终评定为国家优质工程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