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系统7部作品获“中华铁人文学奖”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6-01

中国石化系统7部作品获“中华铁人文学奖”

  以铁人王进喜命名的"中华铁人文学奖"第二届颁奖大会于5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共有22部作品获奖,24部作品获提名奖,4位作家获荣誉奖。其中中国石化系统7部作品获奖,6部作品获提名奖。

  "中华铁人文学奖"是我国石油石化行业最高级别的文学大奖,每5年评选一次。此次评奖活动由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承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协办,中华文学基金会和铁人文学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本届获奖作品是从1999年8月至2003年12月期间创作发表出版的石油石化题材大量文学作品中评选产生的精品。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陈同海说,一部石油石化工业发展史,就是一部创业史、奋斗史、奉献史。其间涌现了一大批以王进喜为代表的英雄模范人物。在新的历史征程中,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和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我们更需要弘扬"铁人精神",更要像铁人那样,大力增强工人阶级的时代责任感,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念,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艰苦奋斗,精益求精,像铁人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新时期、新实践,为文学艺术创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我们的作家诗人、文学艺术界的朋友们,把握时代的脉搏,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要求,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学艺术作品,唱响主旋律,让"铁人精神"发扬光大,推进我国石油石化改革发展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