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372位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14

宝钢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372位

  《财富》杂志7月12日公布了世界500强企业最新排名,中国上海宝钢集团公司以2003年营业收入1204亿元人民币(折合145.48亿美元)居第372位,成为中国竞争性行业和制造业中首批跻身世界500强的企业。

  《财富》是世界著名的经济类杂志,其“全球企业500强”排名,一直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杂志目前的发行量约为90万份。资料显示,去年全球500家最大公司的营业收入总额达14.9万亿美元,高于高峰期2000年的14.1万亿美元;纯利润为7312亿美元,创历史最高记录。位于本次排行榜前10名的公司分别为沃尔玛、通用汽车、埃克森美孚、壳牌石油、英国石油、福特汽车、戴姆勒-克莱斯勒、丰田汽车、通用电气和三菱商事等。在过去10年里,《财富》杂志排名的世界500强企业中,美国公司从151家增加到189家,日本公司则从149家降至82家。上榜中国公司10年间从3家增加到15家。此次新上榜的中国企业除宝钢外,还有国家电网公司、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和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

  “成为世界500强”承载着祖国和人民对宝钢的期望,蕴含着上海钢铁工业几代人的追求和向往。在邓小平同志“掌握新技术,要善于学习,更要善于创新”和江泽民同志“办世界一流企业,创世界一流水平”题词精神的指引下,20多年来,经过几代宝钢人励精图治、团结拼搏和奋力赶超,宝钢终于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宝钢将积多年建设与发展的全部功力,以跻身世界500强为新起点,按照新一轮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朝着成为世界钢铁业前三强、成为备受社会尊重的世界一流跨国公司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