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集团公路二局承建巴东长江大桥胜利通车 在同类型桥梁中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

文章来源: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15

路桥集团公路二局承建巴东长江大桥胜利通车
在同类型桥梁中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

  7月1日,湖北恩施州巴东长江大桥胜利通车,该桥由中国路桥集团所属路桥公路二局一处承建。

  巴东长江公路大桥设计新颖,线形流畅,形象优美,典雅别致。全桥长2100米,其中主桥长900.5米,为五跨连续双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主跨跨径388米,主塔高212米,目前居同类型桥梁亚洲第一、世界并列第二;桥面宽19米,用索192根。大桥建设者坚持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创造了巴东大桥的管理新模式,取得了质量、进度、安全、投资控制、廉政、规范管理等方面的新突破。工程质量合格率为100%,优良率为100%;施工进度创造了长江桥梁建设的新纪录,极大地提高了建设效益;安全生产实现了“六无”目标,取得了安全生产“零”事故的好成绩。

  巴东长江大桥的建成,将大大改变209国道在巴东长江日通夜阻现状,完善省州路网结构,提高车辆通行质量,扩大三峡工程移民安置容量,极大促进鄂渝边区经济的发展,加快巴东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步伐,为巴东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