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唐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被《银行家》杂志评选为“2003年度中国最佳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2-09

北京大唐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被《银行家》杂志
评选为“2003年度中国最佳公司”

  近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控股的北京大唐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荣获英国《金融时报》集团所属《银行家》杂志颁发的“2003年度中国最佳公司”大奖,是中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司。

  《银行家》杂志是国际著名金融传媒----《金融时报》集团下属的专业金融期刊,以专业性的分析和研究闻名于国际金融投资界。其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公司评奖在国际上极具权威性和影响力。

  2003年度的评奖是经过初选后对35个国家的500余家公司进行的。根据《银行家》杂志调查问卷的市场反馈信息和周密客观的评选,最终只有分别代表29个国家的29家公司成为2003年度该国最佳公司。评选标准主要涉及经营业绩、专业管理水平、利润增长潜力、公司治理、发展战略、投资者关系以及管理透明度等方面。

  基于上述评选标准,北京大唐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唯一上榜的中国年度最佳公司。亚洲地区获得年度最佳公司殊荣的其他公司还有:香港的和记黄埔,日本的东芝公司,韩国的三星公司,新加坡的新加坡电信公司等。

  《银行家》评奖委员会对北京大唐的评价是“在中国电力体制改革进程中,北京大唐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所追求的不是成为最大,而是成为中国最有效率、最具竞争力的电力公司。……北京大唐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之所以能够区别于其他公司而在此次评选中脱颖而出,缘于其清晰的发展战略,专业化的公司管理,出色的投资者关系和管理透明度,正是上述特点为该公司在过去若干年中赢取了许多国际奖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