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公司获泰国政府颁发的合格石油贸易商证书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2-13

中化集团公司获泰国政府颁发的合格石油贸易商证书

  1月29日,在泰国诗拉差石油自由贸易区揭幕式上,泰国总理他信代表泰国政府向中化集团公司颁发“合格贸易商证书”,正在泰国访问的集团公司副总裁李辉代表中化公司接受了证书。

  根据泰国方面规定,获得该项证书的外国企业可以在泰国设立贸易机构,从事石油进出口、中转、混兑、仓储运输等业务,并享受所得税减免待遇。获得该项证书标志着中化集团公司作为优秀的石油供应商的地位在泰国石油界得到认可,这为公司今后进一步拓展以泰国为中心的地区性石油业务创造了良好条件。

  将泰国建成“区域能源贸易中心”是泰国政府未来五年的一项战略目标,诗拉差石油自由贸易区的投入使用正是该国为实现这个目标迈出的第一步,泰国政府通过对进入自由贸易区的国际企业实行保税石油产品进出口关税豁免政策,将公司所得税从现行的30%降低至10%,进而降低至5%等措施,吸引国际石油贸易商在泰国从事贸易活动。

  中化集团公司近年来与泰国各大石油炼油厂开展了广泛合作,提供了大量原油,获得“合格石油贸易商证书”以后,将有助于中化集团公司该项业务的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