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送苗圩离任 徐平表示 坚持既定战略 做强做大东风

    发布时间:2005-06-01

欢送苗圩离任 徐平表示 坚持既定战略 做强做大东风
  5月30日,公司在武汉隆重举行公司总经理苗圩离任欢送会,公司党委书记徐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他说,苗圩在东风的八年、特别是担任总经理以来的六年,是东风脱胎换骨、改革波澜壮阔的六年,也是东风发展峰回路转、成长变化最为显著的六年。徐平表示,将团结和带领班子成员坚持既定战略,做大做强东风,不负员工期望。
  徐平说,六年间,东风的产销规模由19万辆扩张到52万辆,销售收入由近200亿元提高到近1000亿元,经营由亏损转变为盈利几十亿元,员工人均年收入由一万余元提高到近三万元,企业经营状况发生了显著变化。同时,促进了管理体制与机制的深刻转变,实现了产品结构和发展布局的全面优化,显著提升了国际合作层次和经营国际化水平,完成了“建设永续发展的百年东风、面向世界的国际化东风、在开放中自主发展的东风”的总体战略和部署。这些为东风做强做大与可持续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徐平指出,苗圩以自己的胆识智慧与人格力量,凝聚和带领东风广大干部员工,卧薪尝胆、开拓创新,写下了又一页东风人克难奋进的历史新篇,实现了改革脱困、把一个崭新的东风带入新世纪的庄严承诺。他不仅带领我们成功地将一个困难重重的东风带入了发展的新天地,更为我们留下了继往开来的宝贵精神财富。8年来,苗圩孜孜不倦,刻苦求知,潜心探索,不断丰富自我,为我们树立了勤奋刻苦的学习型领导好榜样,他的勤奋精神和学习力,使他在较短的时间内很快适应了从国家公务员到企业领导人的角色转变,并始终以战略思维和国际视野引领东风前进。8年来,苗圩锐意进取,敢为人先,为我们树立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好榜样,从上任之初的“集中调控、分散经营”,签订扭亏脱困军令状,到后来的开放合作、战略重组,无不展现了苗圩的强烈事业心和胆识、勇气,在苗圩同志的带领下,东风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活力;8年来,苗圩同志严以律己,清正廉洁,以东风为家,为我们树立了敬业奉献的好榜样,为了东风事业,他只身异地,真正做到了舍个人小家,顾东风大家。
  对苗圩八年来的艰辛和付出,徐平代表东风员工向苗圩致以深深的敬意,并希望苗圩同志在新的岗位继续关心和指导东风的工作。
  徐平还强调,当前,东风正处在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与目标,加速推进和落实各项部署,尽快将前一时期形成的战略优势和积蓄的力量,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促进东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他还表示,公司领导班子将一如既往,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集体的智慧和全体干部员工的力量,加倍努力地工作,努力把东风做强、做大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让组织放心,让全体员工满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