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总公司加大中央储备粮代储管理工作力度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07

中储粮总公司加大中央储备粮代储管理工作力度

  5月15日,温家宝总理对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作出批示,指出在新形势下,总公司一定要确保中储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调得动、用得上”,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理批示精神,加强对代储粮的管理,中储粮总公司积极采取措施,于6月6日召开了中央储备粮代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新形势下代储管理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会议还表彰了100个先进代储库。中储粮管理系统各分公司、直属库和遍布全国32个省区市的地方代储库负责人分别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由于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直属粮库数量和仓容有限,目前有近2/3的中央储备粮由1400多个地方粮库代为储存。代储粮管理状况对中央储备粮的整体管理水平和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的影响。针对当前地方粮库改制、减员分流、不稳定因素增加、代储粮管理的风险和难度不断加大等实际,这次会议提出了做好今后代储粮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将对加强中央储备粮代储管理工作、提升垂直管理体系服务国家粮食宏观调控能力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