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持续旺销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08

东风雪铁龙持续旺销

  今年以来,东风雪铁龙系列汽车持续热销, 05款富康、爱丽舍等车型供不应求,频频断货,每天前往各大营业网点看车、提车的顾客络绎不绝,电话咨询、网上订购也非常之多。有的产品客户交纳定金半个月后才能提到货。1至5月,东风雪铁龙系列产品的销量超过了4万辆。

  东风雪铁龙产品供不应求的原因何在?历经十多年考验的产品品质是东风雪铁龙赢得市场的根本原因。

  05款富康和05款爱丽舍自上市以来,迅速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这当然与富康和爱丽舍多年来积累的出色口碑密切相关。特别是经过这两年汽车市场激烈的竞争,汽车市场已变得日趋成熟,消费者在购车时更注重的是产品内在的品质。而05款富康和05款爱丽舍的上市,在内外饰和配置方面,综合性价比优势在同类车型中名列前茅。这两款产品的热销,也在某种程度上拉动了东风雪铁龙其它产品的销售。

  从3月下旬开始,东风雪铁龙“龙行天下富康体验”活动引起众人关注。在长达8000公里的行程中,富康车奔驰在大江南北的高速公路、国道、山路等不同环境,其稳定的品质及动力性、经济节油性令人称道。这项由国内近百家媒体接力完成的大型试驾体验活动有效地促进了东风雪铁龙的品牌提升,直接影响了用户的选择。5月中旬,由05款爱丽舍组成的“龙腾天下——爱丽舍中华民居行”活动再次拉开帷幕,预计这一跨越15000公里的活动将使东风雪铁龙品牌形象更上一层楼,会有更多的人关注爱丽舍,关注“流动的家”。

  另外,神龙公司生产计划的调整,也是造成市场供不应求的一个原因。从今年初开始,神龙公司进行新生产线的建设和调整,不可避免地影响了一些产量。此外,为确保产品质量,东风雪铁龙并没有盲目消减成本,为了保证质量,少量零部件仍然进口,需要一定的周期。有些零部件3月份以来已经多次空运,以确保满足用户需要。而且,东风雪铁龙的另外两款车萨拉·毕加索和赛纳仍在根据订单进行生产销售。1至4月份,这两款车的市场需求也出现了不同幅度的增长。 

  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神龙公司已经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从5月份开始,调整生产能力,满负荷生产,其产能已经能够满足市场的需要;从零部件供应上看,神龙公司和PSA集团都成立了专门的小组,全力确保进口零部件的供应;全速推进国产化步伐,保证生产需要,同时为降低成本奠定基础。

  在以上措施的保障下,东风雪铁龙系列产品供不应求的局面有望在近期内得到根本解决。

  品质决定实力,东风雪铁龙拥有十余年市场积累,拥有神龙公司提供的强大生产和技术平台,保证其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适应市场需求。由于出色的品质,东风雪铁龙的各系列产品广受消费者的喜爱。在越来越趋于理性的中国轿车市场,最早提出“家庭轿车”理念的东风雪铁龙定能以其超卓的品质赢来更广阔的未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