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众中心实验室落户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13

德国大众中心实验室落户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

  6月2日,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心实验室落户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这是德国大众在亚太地区级别最高的实验室。标志着中国石化与德国大众的又一次亲密合作。

  2004年,根据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发展战略,大众集团决定将亚太地区总部移至北京。与此同时,他们打算要在中国建立一个级别较高的汽车材料测试和认证中心,主要从事各类汽车材料和零部件的测试。经与北京的多家研究院所和大专院校的接触,最终北京化工院凭借其在科研环境、测试、表征和材料技术等方面具有的先进水平,成为德国大众的首选。

  北京化工研究院是中国石化的直属研究院之一,在烯烃、聚烯烃、合成材料和环境保护等研究领域具有良好的基础和优势,该院塑料加工中心长期从事汽车塑料的研究工作,同时还是国家化工建材测试中心、聚合物结构表征中心的依托单位。

  作为德国大众和中国石化合作的桥梁,中心实验室将依托北京化工研究院,完成大众集团安排的各项测试和认证任务,为进一步实现大众汽车集团的中国发展战略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同时,中国石化也将通过合作,增加对全球汽车塑料用户需求的了解,从而逐步提高中国石化汽车专用料的开发水平,扩大中国石化合成树脂在汽车行业的影响。

  中国石化和大众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双方不仅在材料领域,在汽油、柴油和润滑油等领域也有着十分广阔的合作空间。大众汽车集团是国际著名汽车制造商,在世界上享有盛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