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力合作 加快跨海联网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13

通力合作 加快跨海联网

  6月5日,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与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海南省常务副省长吴昌元共同签署“促进南方电网主网与海南电网500千伏交流海底电缆联网工程建设的框架协议”。各方一致同意积极推进海南联网工程的建设,尽早使海南电网与南方电网主网实现联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海南省人民政府大力支持海南联网工程的建设,积极协调解决海南联网工程建设中土地使用、线路走廊等各方面的问题,为海南联网工程的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南方电网公司负责海南联网工程的投资建设,在两省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全力推进海南联网工程的各项工作,争取海南联网工程项目早日得到国家核准并开工建设,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工程高质量建成投产。海南省人民政府、南方电网公司将按照就联网工程达成的共识,继续落实各项相关工作。

  海南联网工程是我国第一个500千伏超高压、长距离、较大容量的跨海联网工程,也是世界上第二个同类工程,工程预计2006年投产。目前,南方电网公司已顺利完成了包括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海底路由勘测、海缆设计、制造及施工等项目前期准备和技术摸底工作,工程建设具备全面启动的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