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二十二冶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13

严格标准化管理  科学精心地施工
中冶集团二十二冶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近日,经过国家工程建设质量奖审定委员会和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严格审核、评定,2004年度“国家优质工程”获奖名单揭晓,由中冶集团二十二冶施工总承包的北京仪器厂工程名列其中。 这是该工程在获得“北京市文明安全工地”、“北京市区县级优质样板工程”、“北京市竣工长城杯”以及“冶金工业优质工程”后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北京仪器厂工程是北京市调整城市工业布局时实施工业搬迁改造的一个主要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北京市大兴工业开发区,总建筑面积为5.1万平方米,主体为三层工业厂房,主要设备采用日本三菱、东芝及美国海宝、韩国现代等公司的生产设备,工程总造价1.2亿元。

  二十二冶在该工程施工中全面推行了科学标准化管理,并根据ISO9001标准、ISO14001标准以及OHSAS18001标准建立起了环境、安全健康、质量综合性管理体系。通过认真抓工序自检、专检质量控制,严把质量关,保证了工程质量达到较高水平。在竣工的单位工程中,经北京市大兴区质量监督站核验认证证明,单位工程全部合格,单位工程优良率达到100%,五次测点合格率达到了95%以上。工程竣工投产一年多来未发现任何质量问题。

  该工程采用低碱性水泥及碱机骨料以保证钢筋的耐久性,钢筋连接采用了等强直螺纹连接新技术,施工技术含量高,质量要求严格,施工难度大,对此,参战的二十二冶北京仪器厂项目部精心组织,在施工中针对不同的难点采取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法和工艺。

  针对地面施工中要求在混凝土主体楼面上做2次细石混凝土耐磨地面这一工程施工难点,他们采用科学的手段加以攻破,首先将基层的混凝土凿毛,然后将其混凝土样品送至建研院材料研究室,根据化验结果,做出本混凝土的界面剂。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采用分仓浇筑、机械磨光、水准仪找平等手段,保证了耐磨层的质量。使得大面积耐磨地面无空股,且地面平整度在正负3毫米以内。

  屋面工程采用SBS防水卷材技术,二十二冶严格按规范要求进行施工,并在保证使用功能的前提下,制作了排气孔的加固墩,并使其横竖成行,使得房屋的防水工程达到了既实用又美观的效果,得到了甲方和监理的高度评价。

  设备安装过程中,设备多数是进口精密设备,施工中要求定位准确,安装精度较高。技术人员与设备厂家及时沟通并密切配合,并反复与图纸核对,确认无误后才进行设备基础的浇筑,当混凝土达到设计强度的75%时,开始基础表面的研磨,并采用无垫块施工等工艺手段,保证了设备安装的精度。

  科学精心施工保证了该工程的优良质量,安全生产零事故,加上该工程具有设计新颖、新型环保等优点,使二十二冶接连获得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