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全员动员 共建节能型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15

中国长航全员动员  共建节能型企业

  6月12日至18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部门联合举办以“全民动员、共建节能型社会”为主题的2005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交通部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国长航认真贯彻国家部委关于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精神,提出全员动员,共建节能型企业。

  5月16日,中国长航下发《关于认真开展2005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入扎实有效地抓好宣传周活动。一是大力宣传节能工作意义、方法和途径,增强全体员工的节能意识;二是总结近年来的节能工作的成效、经验和问题,制订有效节能措施;三是组织举办各类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及其应用状况的交流活动,宣传节能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状况;四是探索节能降耗新途径,全面落实节能降耗措施,确保年度节能目标的实现。

  目前,中国长航所属公司和船舶已掀起节能降耗的高潮。货运总公司推进《川江1942千瓦推轮节能技术研究》,川江1942千瓦推轮通过加装导流管,重新优化机桨匹配等技术改造后,节省燃油15%左右;长江22016轮QC小组围绕节能降耗开展技术攻关,《减少船舶备件消耗》、《降低机油消耗》课题分别于2002、2004年两次获得全国交通行业和国家优秀QC小组成果奖。南京公司通过使用劣质燃油、加大技术改造、制定经济合理车速等措施,船舶节能降耗继续保持较好水平。造船工业通过统一钢材采购、提升造船工艺等措施,努力降低钢材成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