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克在巴黎航展上为中国航空工业题词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5-06-15

希拉克在巴黎航展上为中国航空工业题词

法国总统希拉克接受一航集团副总经理扬育中赠送的《孙子兵法》

  第46届巴黎国际航空展6月13日在布尔歇机场开幕。这次航空展吸引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900多家航空及设备公司参展,展出包括民用飞机、军用飞机、直升机、无人驾驶飞机和航天器在内的200多架飞行器。今年4月试飞成功的空中客车A380飞机当天在航展上进行了飞行表演。

  法国总统希拉克13日在参观第46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时,特地在中国一航(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展台前与中国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亲笔写下感言“真诚的赞赏和友谊”。

  中国一航展台所在的2号馆是本次展览的核心场馆,当希拉克一行走到中国一航展台前时,他在中国设计并将投产的ARJ21支线飞机模型前驻足许久,并亲切地向中方负责人询问中国航空工业情况,以及中法、中欧航空合作事宜。

  中国一航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杨育中向希拉克详细介绍了中国航空工业的各项进展,以及将要推出的最新产品,当讲到中法、中欧航空技术合作不断深入时,希拉克表示非常高兴,并亲笔题词。

  中方则向希拉克总统赠送了刻有孙子兵法的竹简。喜爱中国文化的希拉克看到后高兴地说:“孙子兵法,我了解,这是中国人的伟大智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