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新钢种通过湖北鉴定 达国外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17

武钢一新钢种通过湖北省鉴定
实物达国外同级产品先进水平

  6月8日,湖北省科技厅主持召开了由武钢和北京科技大学共同完成的“700Mpa级超低碳贝氏体钢DB685的研制”成果鉴定会。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DB685的成分设计、工艺实施与组织控制具有独创性,填补了国内空白,属国内首创。武钢结合现有的冶炼和轧制设备与工艺条件,摸索出适合超低碳贝氏体钢DB685的冶炼和控轧控冷生产工艺,通过工业性试制及批量试生产,所生产的超低碳贝氏体钢DB685的力学性能、焊接性能和冷热加工等综合性能优良,其产品实物达到国外同强度级别的先进水平。

  武钢DB685可用于国内工程机械、煤矿综采设备等方面,为提高产品性能、替代进口、降低成本及开拓国外市场创造了良好条件,也可为国家和企业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