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参与投资的广西华银氧化铝项目一期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21

中国五矿参与投资的广西华银氧化铝项目一期工程开工

  经国家发改委核准,由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参与投资建设的广西华银氧化铝项目一期工程于2005年6月18日在广西百色正式开工。

  华银铝业公司是由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方,按照33%、33%和34%的股比共同出资建立的。作为广西工业重大投资项目的华银氧化铝一期工程总投资85亿元人民币,一期工程规模为年产氧化铝160万吨,预计该项目将于2007年内建成投产。按项目总投资25%的股本金出资,股东应出资22.8亿元,其中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将出资7.5亿元人民币。

  华银铝业公司是我国铝工业一次性投资最多、建设生产规模最大的铝工业企业,该工程也是广西建国以来获得国家批准建设的最大工业项目。项目建成后,广西将成为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氧化铝工业基地。这一重大工程项目也是投资方贯彻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具体体现,同时将加快带动百色革命老区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