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出资2000万元的“十分关爱”基金会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21

南航出资2000万元的“十分关爱”基金会正式启动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创立的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6月20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首批220万元人民币全部捐赠给11所高校的特困大学生。国务委员陈至立在基金会启动和首批捐赠仪式上对南航资助贫困学生的行动表示肯定,并希望更多企业能够积极资助教育,回报社会。

  经国家民政部批准,南航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十分关爱”基金会。今后,南航每年将按公司运送旅客量从每张机票款中捐出“10分”钱,年约500万元人民币注入该基金。也就是说,每一位南航顾客每乘坐一次南航飞机,就有“十分关爱”投入助学兴教、扶贫济困、救孤助残、赈灾救援、抗击疫情等社会公益活动。首批捐赠的220万元全部用于资助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吉林大学、新疆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用航空学院、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等国内11所高校品学兼优的特困大学生。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名誉会长刘绍勇说,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在当前国内外油价迅速攀升、航空市场经营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设立和启动,表达了对全社会更多人关注慈善事业的呼唤。多年来,南航一直致力于为建设和谐社会、弘扬社会美德而积极努力。先后开展了奖励优秀少年学生的“阳光少年”活动、抗击非典的“阳光行动”、春节台商包机的“亲情行动”,捐资修建希望小学等,均体现了回报顾客、回馈社会、共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愿望。

  出席基金会启动和首批捐赠仪式的还有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王勇,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民政部副部长姜力,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等领导及南航明珠会员、11所高校领导和学生代表。

签约仪式

捐赠仪式

  南航是目前国内机队规模最大、航线网络最广、旅客运输量最多的航空公司,旅客运输量连续26年居国内各航空公司之首,去年运送旅客近4000万人次,进入世界航空客运前10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